1月6日,长春开放大学将举行揭牌仪式。新年伊始,学校将牢记薪火相传的教育使命,深化创新发展的办学内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接新时代,开启新篇章,迈向新征程。
    现场开始于2021-01-06 10:05
  • 文字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32
    吴雪金
    本次直播结束。
  • 文字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32
    吴雪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长春开放大学将发挥“互联网+”教育新模式,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厚德载物、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树人、有教无类”的办学理念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用“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开放办校、创新兴校”的发展战略擘画新发展蓝图。固本强基办好学历教育、特殊教育,开疆扩土开展社区教育,拓展增效继续教育,做大做强老年教育,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使长春开放大学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支撑、成为建设技能社会的重要力量,成为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骨干中坚,为促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图文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31
    吴雪金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虹、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为长春开放大学揭牌。
  • 图文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18
    吴雪金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向虹讲话。
  • 文字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17
    吴雪金
    孟繁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长春开放大学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贴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努力把长春开放大学建设成长春市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使长春开放大学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支撑、成为建设技能社会的重要力量,成为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骨干中坚,为促进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文字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16
    吴雪金
    孟繁军: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去年8月,教育部出台了《国家开放大学综合配套改革方案》,明确了开放大学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及具体措施,为把长春开放大学建设成为服务长春市全民终身学习、推进开放教育体系建设的新型高等学校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作为长春开放大学的第一代开拓者和奠基人,我们将携手并肩,开疆拓土,勇立潮头,高歌猛进,耕耘激情燃烧的岁月,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新华章!
  • 文字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15
    吴雪金
    孟繁军:党的十九大以来,长春广播电视大学立足服务长春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教育年均培训上万人次,老年教育蓬勃发展,社区教育成为全国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先进典型。学校成为教育部、财政部“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应用”建设基地、“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基地、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实验单位。荣获“全国首批事迹特别突出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中国现代远程教育·终身教育特别贡献奖”“全国社区教育信息化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 文字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14
    吴雪金
    孟繁军: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作为长春开放大学的前身,长春广播电视大学是我国创建最早的广播电视大学之一,是一所与改革开放同行、与时代发展同步的大学。41年风雨兼程,41年砥砺前行。长春广播电视大学励精图治,奋力拼搏,确立了“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开放办校、创新兴校”四大发展战略,制定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电大风貌发生深刻变化,多项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办学41年来,累计为社会输送本、专科毕业生近15万人。以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李万君为代表的毕业生,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 图文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12
    吴雪金
    长春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军致辞。
  • 文字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10
    吴雪金
    按照教育部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要求,现有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地方开放大学。2020年12月21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长春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长春开放大学。
  • 图文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09
    吴雪金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宣读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学校更名的批复文件。
  • 图文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08
    吴雪金
    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 图文图标 三角形
    2021-01-06 10:07
    吴雪金
    1月6日上午10:00,长春开放大学在学校A座3楼弘毅厅举行揭牌仪式。校长常冠群主持仪式。